枝桠

是个cdd

00

月色如水,寒气侵人,空的酒坛,残余的酒液,酒气氤氲浓得让人头昏眼花。

 

这还只是闻到!

 

夏夷则倚着墙,抱着臂,灰袍帽兜把脸遮去一半,睡得死沉,他太累了!

 

于是只剩下乐无异和闻人羽了,临行前的践别,只有酒似乎太简陋,但正和闻人羽的脾胃。

 

很小心的不吵醒夏夷则,酒坛的拿放也小心翼翼,然声音是难免的,何况不只有他们,老鼠窜过的窸窣声,微弱的蝉鸣,簌簌的风声,不可避免。

 

乐无异抱着坛晃了晃,凑近闻,突然发问:“闻人,你怕吗?”

 

声音不大,但足以听清,甚至还有回响。

 

闻人羽愣了楞,静默良久答道:“不怕!”

 

乐无异轻轻放下酒坛,笑道:“你不怕,我可怕呢。”

 

闻人羽担忧的看了他一眼,“无异……”

 

乐无异瞥了眼酒坛,自顾自地说:“战场上很危险。”

 

闻人羽说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不仅知道还很清楚,亲眼所见的支离破碎的躯体,斜刺里射出的箭,背后的敌人,随时都可能丧命。

 

乐无异突然握住她的手,笑道:“我运气向来好,分些给你。”

 

偃师的眼睛熠熠生辉,“等你回来我亲手做一桌菜,你知道,我很久不做菜了。”

 

闻人羽是勇敢而又骄傲的,乐无异很明白。

 

她的坚持,并不认为不必要,像自己的偃甲,即便在旅途初期没半点用处,即便形状奇特,但还是被同伴们接受并理解了。

 

乐无异理解闻人羽的坚持。

 

但会害怕,因为重要,所以害怕。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枝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