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桠

是个cdd

【PP/霜月中心】Daily

*霜月生贺

*短打,微量宜霜,姑且打上宜霜tag

*是迫害产物(x


刑事课课长又收到投诉信了。

这不是稀奇事,自从新任监视官上岗,这事平常得就像一日三餐。课长转回头咂摸一下,不对啊,我三餐都没那么规律。

三番两次叫过来敲打,全没用。

我知道,我明白,下次不(还)敢。新任监视官慎导灼说。

课长,我们还有工作先告辞了。新任监视官炯·米哈伊尔·伊格纳托夫接着说。两人配合默契,直接打出一套连击。

课长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迟早完蛋。


闹铃响了三声才被摁掉。其实人早醒了,久违的被窝蓬松柔软散发着柔顺剂的清香,霜月觉得自己连续几天快给沙发皮革气味熏坏的鼻子得到了慰籍。但再怎么不情愿也得起床了,洗漱完后给自己做早餐和便当,火候大了锅里油滋滋响往外溅,赶紧调小了火,小香肠在锅里翻滚舒展发出尖叫,稍不留神就给炸焦了边。

霜月站在穿衣镜前整理着装,一如既往的职业套装加上橘黄内衬,抚平西装上最后一丝褶皱后,提起便当袋出门。

刚走进公安局大门就碰到宜野座,手里拿着刚从自动售货机买的黑咖啡。

宜野座举起手打招呼。先说:“监视官。”然后又马上改口“霜月课长。”

霜月双手叉腰,语带嘲讽:“外务省的人一大早来公安局做什么,我记得你们的地盘在出岛吧。”

“有些事想请教一下公安局的监视官。”宜野座说。

霜月立马警觉,刚想再问。宜野座突然把手里黑咖啡塞给她,说:“你应该比我更需要它。”说完自顾自挥着手走了。

徒留霜月一个人满脸莫名其妙。

常守早到了办公室,互道早安后,霜月先查看了邮箱。咖啡搁在桌角。

邮箱里积满了信件,像早高峰堵塞的车道,亟需解决。快速浏览了标题,并没有大红加粗让人心惊胆跳的邮件。总之先松口气。

一早的工作量就很惊人,好不容易捱到午休能喘口气。和常守两人在办公室相对坐着吃午餐。常守把用小锡纸碗装的料理推到霜月那头,说:“美佳酱,你试试看这个。”

味道挺好。不愧是什么事都能做好的前辈,霜月想。

常守带点期待看她。

“还不错。”霜月含蓄地夸奖。


下午出外勤回来的灼和炯来报告案件进展。

终端响起新信息提醒,霜月刚想打开查看。

灼抢先开了口:“今天外务省行动科的宜野座先生来询问这次的事件了。”

霜月勃然大怒:“国内的事件可是我们公安局的管辖范围,怎么可能让外务省那帮人插手!”

灼打着哈哈:“我也是这么说的,当然,案件详情并没有告诉他。”又说“那我们继续调查了,课长。”

霜月挥挥手让他们解散,拿起药剂盒连续按着上头按钮,一口气咽下大量精神补剂药片。桌角那罐咖啡就像宜野座一样欠揍。

打开携带情报终端,投诉信像暴风雨一样倾盆而下,霜月太阳穴青筋砰砰直跳,药剂盒给捏得嘎吱嘎吱响。

“没事吧,美佳酱。”常守关切地询问。

霜月深吸一口气,强颜欢笑“没事,前辈,我去联系下宜野座先生。”

课长办公室铁门在身后自动合上,霜月摆弄终端调出宜野座的联系方式,边走向天台边考虑是先礼貌性打个招呼还是开口就骂。

离天台还有段距离,时间足够人思考。白色灯光照耀下长长走廊渐将熊熊燃烧、滚滚沸腾的怒气趋向平静,像欢宴后的篝火,熄灭后只余木炭上白色灰烬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枝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