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桠

是个cdd

【PP/宜霜】飞盘与狗

*短打


连日的阴雨天,空气粘稠滞重得腻人,太阳从头顶上方直射下来,湿气一时半会散不去。空旷平野上的健行步道人烟稀少,Dime为难得的户外散步兴奋得尾巴直摇,用鼻子去碰路旁的杂草,被朝露激得又打喷嚏又甩头,活跃得全不像只高龄犬。牵引绳被频频扯得绷直,宜野座迁就似的随它步调调整速度。

霜月隔几步之遥坠在后面,抱着无意打扰的心态跟着。陪同执行官外出是监视官的职责,心情姑且不论,工作还是得好好完成,而且Dime足够讨人喜欢。在活体动物越来越稀缺的现在,Dime是霜月头一回近距离接触动物,当手指陷入柔软被毛中时,对未知事物的揣揣不安顿时烟消云散。资料中写着西伯利亚雪橇犬运动量极大,即便Dime年纪大了,运动量得打个对折,天天在执行官宿舍打转也实在可怜,所以常守提议轮替外出散步时,霜月没有迟疑的一口答应,也没注意众人脸色怪异,继续撰写报告。总之,这事就成了固定事务。

临时改换了散步路线。目的是对于犬类来说的小型社交场。或许是觉得Dime该跟同类交流,但Dime完全没那自觉,自顾自张开嘴,眯着眼晒太阳。霜月站到它身边时,才抬头看着她,异色的双眼闪闪发亮,勾得人忍不住蹲下双手捧着它的脸来回揉搓。凑近看能发现茶色被毛中混杂的灰白毛发,喘息呼哧呼哧如手拉风箱,这时候才生出它确实日渐衰弱的难过感。

隔几米远有不少犬只在玩耍,精力相当充沛,在主人起手扔出飞盘时反射般窜出去。

“狗都会接飞盘吗?”霜月随口问。话里没有探究事物真相的热情。

“是追逐猎物的本能吧。当然也需要人为训练,抛盘和接盘都需要技巧,是能体现人和狗默契程度的运动。”宜野座一丝不苟地解释,解开Dime的牵引绳。

“是吗,你和Dime配合得怎样?”霜月顺着话题继续问。

“Dime已经不适合玩高强度的游戏了。”

宜野座误以为霜月想和Dime一起玩,把它的玩具球递给她。轻松点的游戏还能玩玩。

霜月看看球又看看他,问“对于宜野座先生来说,飞盘是什么?”

“那是……”宜野座毫不费力的理解了她的隐喻“是事件的解决,正义的伸张。”

霜月对他的回答不感意外,接过球用尽全力掷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,揽住反射性起身的Dime,对着宜野座理直气壮地说:“去捡回来,执行官。”

宜野座无奈地一笑,顺着缓坡大踏步走去,宛如忠实猎犬温驯听从指令。

天气十分晴朗,没来得及蒸发的朝露打湿了裤脚,阳光照晒下的草坪孕育出湿润泥土的气味,带草木香气微风从侧面吹来,把脸埋进茶色毛发,那里有新晒成蓬松棉被的气味。




*狗狗真可爱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枝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