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桠

是个cdd

【PP/宜霜】安全驾驶

  是开车很猛的宜野座(x


  值夜勤时,精神头总是差一截,白天休息过了,不至于犯困,但抵不过人类生物特性,浸泡在一阵阵海浪波涛般袭来卷去的乏意中,祈祷今夜无事发生。然而事件发生不会因祈祷停滞,赶上趟了只能自认倒霉。霜月给区域压力警报吓一跳,脸色明显冷下来,宜野座转身面向她喊:“监视官。”

  霜月不情愿地站起身“我知道了,出发吧,情报呢?”

  “志恩刚发过来,边走边说吧。”六合冢熟练操作携带情报终端。

  “目标在不久前被街头扫描仪测到psycho pass超出规定值后驾车逃跑了。这是路线图。”

  霜月边查看信息边小声嘀咕“怎么又是车。”

  “这家伙……速度也太快了吧?”瞠目结舌地看着快速延伸的蓝色线条。

  “在主业外是业余赛车手,偶尔会参加比赛,成绩还不错。”宜野座搭茬。

  “赛车这种危险的竞赛为什么还会存在!”霜月怒道“就是因为参加这种比赛色相才会浑浊的!”

  “个人排泄压力的方式总是不同……”宜野座试图安抚。

  霜月没理,问六合冢:“弥生小姐,捕捉目标的最短路线计算出来了吗?”

  “还差一点,志恩正在计算。”

 

  公安局的车辆已经停在门口了,霜月理所当然的走向驾驶座,宜野座叫住她。

  “监视官,这次让我来开车吧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霜月纳闷。

  “这次的目标驾车技术不错,不是蛮棘手的吗。”

  “交给自动驾驶不就好了。”霜月不以为然地拉开车门。

  扣上安全带,设置好自动驾驶,将刚计算出的路线导入,手持平板上显示出捕捉到目标为止的预测时间。

  车体平稳快速的向目标驶去,进入高架桥不久就看到暴冲的目标车辆,霜月操作控制面板,退除车辆显像,警笛的鸣响响彻周遭。

  一度拉近的距离猛然拉开,自动驾驶只能遵守法定速度行驶,这会儿已经到极限了,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远,迫不得已转换为手动驾驶。

  “霜月,速度再快些。”宜野座说。

  “不、不行。”霜月脸色发白。

  “那把驾驶权转交给我,我来开。”见没回应,又出声催促“再拖下来,目标就要逃走了。”

  “我、我知道了。”霜月咬紧牙申请执行官驾驶权。

  宜野座解开安全带,从副驾驶座上探身别扭地把住方向盘,毫不客气的下指令:“你继续踩着油门。”

  警车宛如嗅到猎物的猎犬般迅捷凶猛的撵上目标,以不要命的姿态试图别停对方,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霜月无法顾虑自己是否惨叫出声,心脏的勃动传导到耳朵,鲜明的砰嗵声让她痛感活着是多么美好。

  目标车辆似乎明白无路可逃,缓缓停下来,警车斜停在它前方。霜月跌跌撞撞地下了车,靠着车门脸色惨白地捂着嘴。目标连滚带爬地逃出驾驶座,看样子吓得够呛,毕竟赛车玩的是刺激不是命。六合冢神色沉静地站着,看起来没受影响,霜月忍不住问:“弥生小姐,你没事吗?”

  六合冢面无表情:“习惯了。”

  霜月心想,这再来百十回我都没法习惯,不如说永远都不想再体验了。

  宜野座把潜在犯铐在多隆上,押送车还得一会才到,完事了走向警车。淡然地问:“监视官,你还好吗?”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。

  霜月闻言太阳穴猛地浮现青筋,当场暴走,揪着宜野座衣领怒吼:“你以为是谁的错,从今往后禁止你开车。”

  宜野座迁就地被扯弯了腰,霜月刚骂完一句,立马松开手,惨白着脸捂嘴蹲在地上,宜野座跟着蹲下来替她拍背,六合冢从车里拿了塑料袋递给她。

  折腾半天,押送车终于到了,六合冢押着潜在犯坐上押送车,宜野座和霜月坐上警车。车内空气一时凝重得能滴出水,能看出霜月心情实在不太好,过去半小时发生的事活像丢了半辈子人。

  “我没想到你开车那么谨慎。(鉴于你的脾气)”宜野座微笑。

  “我只是不想因为车祸这种事丢掉性命”霜月不耐烦“不如说,异常的是宜野座先生。”

  “明明看起来那么稳重,驾驶风格却完全不同,难道是报复吗?是报复吧!”霜月越说越激动。

  “怎么可能。”宜野座近乎无奈地一笑“我从监视官时代就是这种驾驶风格了。”

  宜野座突然忆起监视官时代的自己,宛如近阴角落的火山,焦躁与不安混杂糅合成咕嘟咕嘟冒泡的岩浆,稍加刺激就会爆发。

  霜月不再回应,直觉再说下去会触及到宜野座的过往,对原监视官沦为执行官的心路历程,她一点都不想知道,兴味索然地侧转身看着窗外。

  光影斑驳,人像轮廓忽明忽暗,毫无防备露出的大半背部是出于疏忽抑或是基于信任,猎犬这种动物有锋利的牙,尖锐的爪,与狼一样有将人类撕裂吞吃入腹的能力,相异的是对饲主近乎卑躬屈膝的忠诚。




写完在想我这是在迫害霜月吗(x

好多年没正经写过东西了,手生得不是一点半点,人物也抓不准(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枝桠 | Powered by LOFTER